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及高质量专利培育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11-25 20:03:20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水平,推动和规范《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深入实施,全面提升企业培育高质量专利能力,根据市市场监管局培训计划安排,11月19日-20日2019年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及高质量专利培育专题培训班在省通讯终端质检中心顺利举。市市场监管食品药品安全总监伍志勇主持开班仪式市场监管党组书记、局长,市知识产权局局长谢新添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谢新添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分析了我市知识产权工作现状,指出了不足,明确了今后工作努力方向。他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积极适应知识产权工作新要求。必须站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高度,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主动研究、分析、适应新时代新经济常态下的知识产权监管工作的新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进知识产权相关工作;二要提高思想认识,理性研判问题,切实推动知识产权工作新发展。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我市知识产权创造和保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认真研讨知识产权发展策略、探索创新发展新模式,不断完善我市知识产权制度,推动相关工作取得新进展三要突出工作重点,抓好工作落实,努力开创知识产权工作新局面。深入思考、剖析原因、精准施策,通过完善知识产权行政管理和公共服务体系、强化知识产权意识、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增强知识产权运营转化效能等工作的开展,充分挖掘知识产权制度支撑和引领创新发展的作用,推动、落实相关工作。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紧贴实际,案例丰富详实,涵括高质量专利的挖掘和培育、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的标准解读与工作体系结合等方面,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是一次很好的充电学习机会

培训班开班仪式上,伍志勇宣读了《关于认定2019年度广东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的通知》,参会领导还为我市10家评定为2019年广东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进行了授牌。

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科、人事科负责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市局知识产权科、各县区局、市局直属各分局、各级知识产权示范、优势企业、科技创新型企业等100人参加了培训。

(市局知识产权科陈明供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