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人事考试与技能鉴定
给2021年广东省考考生的温馨提示
发布日期:2021-02-26 16:52:12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本次考试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开展,根据《广东省2021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精神以及《广东省人事考试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引》要求,参加2021年广东省考的考生们注意了:

  一、疫情防控要求

  根据广东省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请参加笔试人员在笔试前14天及时申领“粤康码”,每日如实进行健康申报,并加强防疫知识学习,自觉做好自身健康管理,避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主动减少外出和不必要的聚集。为避免入场时人员聚集,报考者应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准考证,相关证明,并出示“粤康码”、行程卡备查(可提前截图当天的粤康码和行程卡),同时自备口罩参加考试。

  (一)考生正常参加考试:“粤康码”为绿码且健康状况正常,经现场测量体温正常(37.3℃以下)、行程卡正常的考生可正常参加笔试。

  (二)有以下情形之一的考生不能参加考试:

  1.正处于隔离治疗期的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以及隔离期未满的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

  2.笔试前21天内有国外和港台旅居史的报考者不能参加考试;

  3.笔试前14天内有国内高风险区域旅居史;

  4.笔试前14天内有国内中风险区域旅居史,且未持当地指挥部批准证明和72小时内有效核酸阴性证明的考生。

  (三)有以下情形之一的考生安排至隔离考场考试:

  1.“粤康码”为红黄码(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除外),不在隔离期内的考生,能提供考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

  2.考前14天内有国内中风险地区旅居史,且持当地指挥部批准证明和72小时内有效核酸阴性证明的考生。

  3.考前14天内(不含考试当天)有发热等疑似症状,能提供考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

  4.现场测量体温不正常(体温≥37.3℃),在临时观察区适当休息后使用水银体温计再次测量体温仍然不正常的考生。

  5.发生本地疫情时,防控区域内除不能参加考试3种情形外的考生,持有一次72小时内有效核酸阴性证明。

  (四)以下考生需提供考前7天内广东省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考前14天内从国内中、高风险区域所在地级市(直辖市为区)的其他地区(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进入广东的考生。

  二、考试相关时间节点

  1. 2月28日前申领“粤康码”;

  2. 2月28日-3月13日每天通过“粤康码”申报健康状况;

  3. 3月8日开始下载打印准考证;

  4. 3月14日上午公共科目笔试,08∶30—10∶00《行政职业能力测验》,10∶45—12∶45《申论》;

  5. 3月14日下午14∶30—16∶30专业科目笔试。

   三、“粤省事”葵花码


  粤康码.png

  长按识别“粤省事”葵花码,进行“粤康码”注册和健康状况申报


  请报考者做好自我防护,密切关注招考期间发布的有关信息,认真遵照广东省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进行报名并参加考试。

  更多关于公务员招录笔试的最新信息,请关注“河源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河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河源人社”、“河源考试办”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