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农业农村局 > 畜牧兽医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春节、北京冬奥会期间农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1-20 09:10:09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月17日,河源市农业农村局召开春节、北京冬奥会期间农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部署春节、北京冬奥会期间全市农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邓春华同志主持会议。

图片1.jpg

  邓春华同志强调,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围绕当前我市农业农村领域渔业船舶、农机作业、农产品质量安全、农用沼气、畜牧业饲料粉尘、在建农业产业园项目建设、农村疫情防控、农事野外用火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的风险隐患排查,及时采取以下闭环措施,切实抓好农业农村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一是开展农药专项检查行动,加大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力度,切实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二是加强渔业船舶和农业机械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切实整治渔船和农业机械化安全问题。三是落实畜禽屠宰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行业监管,加强畜禽屠宰安全生产工作。四是做好农业行业安全宣传,营造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五是统筹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农事野外用火防火宣传检查、加强沼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安全生产应急突发事件得到快速、有效处置。

  市农业农村局班子成员,各科室及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