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农业农村局 > 畜牧兽医
全市非洲猪瘟政企联防联控巡回培训班首站开班
发布日期:2021-11-09 15:30:34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1月8日,全市非洲猪瘟政企联防联控巡回培训首站——东源站开班,来自该县的生猪养殖企业代表、政企联防联控队员及基层畜牧兽医人员等70余人参加了培训。

微信图片_20211109153123.jpg

  培训班邀请了省农业科学院动物卫生研究所宋帅博士和动物科学研究所邓盾博士进行授课。宋帅博士结合秋冬季生猪多发易发疫病防控,重点讲授了非洲猪瘟、口蹄疫等主要动物疫病最新的防控知识及动态形势;邓盾博士结合新丰江流域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技术提升需求,专题讲授了微生物在养殖废弃物处理中应用。两位专家通过最新行业动态知识的讲授、典型案例的分析及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深入浅出地为学员们上了一堂防控专题讲座,进一步提升基层动物疫病防控及畜禽资源化利用水平,有力推动全市畜牧业持续稳定发展。

微信图片_20211109153143.jpg

  为推动全市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我市早部署、早行动,及时下发《关于进一步深入推进非洲猪瘟政企联防联控工作的通知》,持续深入推动非洲猪瘟政企联防联控各项工作,本次区域集中巡回培训就是其中一项重点内容。全市区域集中巡回培训秉着“办小班、提水平、促发展”的办班宗旨,定于11月8-12日在全市五县二区巡回举办8场次的培训班,切实把培训延伸到基层,举办到群众需要的地方去,提升广大养殖户群防群控知识水平,为全市非洲猪瘟政企联防联控再发力、再提升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