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农业农村局 > 畜牧兽医
我市企业获“全国生猪屠宰标准化示范厂”称号
发布日期:2021-09-16 16:21:49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9月13-14日,全省《生猪屠宰管理条例》宣贯暨屠宰标准化建设推进会在东莞市举行,会上为我省获得“全国生猪屠宰标准化示范厂”称号的7个企业颁牌,河源温氏晶宝食品有限公司(原河源市温氏食品有限公司)位列其中。

未标题-1.jpg

  近年来,我市以深化屠宰行业改革为抓手,持续完善屠宰管理体制机制,铁腕整治清理不合格生猪定点屠宰厂(场),印发《河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深化屠宰行业改革完善屠宰管理体制机制的通知》,不断优化生猪屠宰定点设置规划布局,加快推进一批质量管理制度化、厂区环境整洁化、设施设备标准化、生产经营规范化、检测检验科学化和排放处理无害化的标准化生猪定点屠宰厂设置建设,加快促进屠宰行业转型升级和持续健康发展。

  目前,我市获批发证生猪定点屠宰厂(场)3家,临时许可屠宰场点7家,完成清理取缔不合格生猪定点屠宰厂(场)43家,近期拟对第二批15家进行取缔,相关执法手续正在完善中。  

  据悉,农业农村部自2018年实施生猪屠宰标准化创建以来,已先后认定4个批次98家生猪屠宰标准化示范厂,广东省获批7家,我市获批1家。接下来,我市将继续加大标准化创建工作力度,指导企业积极参与标准化申报创建工作,力争推动我市新建生猪定点屠宰企业成功创建全国生猪屠宰标准化示范厂,提升我市生猪定点屠宰标准建设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