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农业农村局 > 畜牧兽医
我为群众办实事:市县联合进企业,把脉问诊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1-07-08 15:28:53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7月7日,市农业农村局赖国先副局长率队联合紫金县农业农村局组成农业生产服务队,走进紫金县部分在建农牧企业现场调研办公,了解企业所需,畅通办理渠道,出实招、办实事,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促进企业快速发展。

1.jpg


2.jpg

  生产服务队先后走进紫金县城中心屠宰场、河源瑞佳食品有限公司和紫金东瑞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及在建工地,与企业相关负责人深入沟通交流,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和当前面临的问题,并为企业讲解政策、排忧解难。2021年,我市计划申报创建2个无非洲猪瘟小区,这是今年一项重点工作,是重大动物疫病联防联控成效的体现,赖国先要求,紫金县要安排专人负责、组建团队指导,全力以赴协助、支持企业做好申报各项准备工作,力争在全省、全国考核遴选中脱颖而出,创建成功。同时要做好非洲猪瘟防控、生猪稳产保供、兽医实验室考核验收及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当前几项工作,为畜牧业健康稳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3.jpg


微信图片_20210708120003.jpg

  此外,生产服务队就当前撂荒地治理、安全生产管理和农村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进行集中研究。赖国先强调,抓好撂荒地治理是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抓手,也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务必要下决心抓、集全力抓,并且要一抓到底。要强化农业行业安全生产管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常抓不懈,贯穿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