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农业农村局 > 畜牧兽医
河源市:开展免疫效果评估 筑牢免疫保护屏障
发布日期:2021-06-17 16:57:57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6月7-11日,河源市组织开展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免疫效果评估检查,督促各地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免疫工作再强化、再落实,切实筑牢免疫保护屏障,促进全市畜牧业健康稳定发展。

  检查组结合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免疫期间各定点联系组掌握情况,先行分析各县区存在的不足和困难,有针对性的带着问题分组深入各地,采取随机抽查、现场采样和查阅台账等方式,走访了五县二区14个乡镇30余个村的200余户农户、20余个畜禽规模养殖场、6个屠宰场和多家兽药经营门店等重点场所,详细了解各地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非洲猪瘟联防联控机制建设、“先打后补”试点推广、生猪屠宰场标准化建设、兽药生产经营监管及动物检疫规范化建设等各项工作开展落实情况,并现场采集畜禽样品910份,开展实验室检测评估。

  从检查情况看,各地能够对标对表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切实履行属地责任,精心组织、统筹部署、全力推进,按照时间节点如期完成春季重大动物集中免疫各项工作,有效筑牢防控屏障,全市未发生重大动物疫情。检查中也发现个别乡镇春防重视程度不高、防控宣传成效不明显、缺人缺资金、工作仍存在不规范、不到位的现象。检查组将进一步督促各地对照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要求,迅速开展查漏补缺,全力、全面、全心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为全市畜牧业健康稳定发展筑牢防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