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农业农村局 > 畜牧兽医
全省动物疫病区域化管理和净化培训班在我市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0-07-09 17:24:04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2020年7月7日,全省动物疫病区域化管理和净化培训班在我市顺利举办。省农业农村厅总畜牧兽医师屈源泉在开班仪式上作了动员讲话,省农业农村厅兽医与屠宰管理处处长蒋文泓主持开班仪式,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赖国先参加培训并致辞,来自全省各地级以上市兽医行政管理(或疫控/卫生监督)部门负责相关同志及省级动物疫病净化种猪场和近年新建的大型生猪养殖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01.jpg

  此次培训以集中授课、讨论交流的方式,对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无疫区建设管理标准、无疫区评估管理规范进行了深入培训。培训邀请了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研究员将正军老师作非洲猪瘟无疫小区建设与评估报告,河源市东瑞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广三保养殖有限公司就无疫区建设工作出了交流发言。

02.jpg

  通过此次培训,旨在推动全省非洲猪瘟防控由应急处置向净化控制转变,提升区域化管理水平,建立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防控长效机制,进一步推进以非洲猪瘟无疫小区建设为主的区域化管理工作和以种畜禽场净化为主的动物疫病净化工作。同时提升了全省兽医技术人员无疫区建设相关业务工作水平和能力,为下一步顺利推进无疫区建设工作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