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农业农村局 > 畜牧兽医
河源举行非洲猪瘟防控技术培训 打赢防控持久战
发布日期:2019-08-17 00:14:46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C:UsersPPAPDesktop

14日,河源市非洲猪瘟防控技术培训班开班,30多家养猪企业代表和170多名市、县农业农村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C:UsersPPAPDesktop

培训班邀请华南农业大学张桂红教授,对当前国内外非洲猪瘟防控的新形势以及防控非洲猪瘟的关键技术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C:UsersPPAPDesktop

据了解,自去年8月我国发生首例生猪非洲猪瘟疫情以来,全市上下群策群力,多次组织专家对非洲猪瘟防控知识进行培训,探索出了“政企联防联控、企业自主防控”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应对措施,守住了“不发生区域性流行,大规模猪场不发生疫情,生猪及其产品供应稳定”三大底线,特别是保住了供港稳定这项政治任务。河源市农业农村部门要求,要继续巩固防控成果,抓好秋季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免疫、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重点工作,打赢防控持久战,保障有效供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