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农业农村局 > 畜牧兽医
我市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在全省会议上做典型发言
发布日期:2019-12-11 12:35:47 来源:农业农村局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2月11日,全省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座谈会在东莞举行,国家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冯忠泽副主任、省农业农村厅高庆营副厅长,省厅兽医处、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有5个市作典型发言,我市作为其中一个介绍动物疫病防控方面经验做法。

1.jpg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动物疫病防控各项工作,在防控工作部署、指导、督查及考核等方面每年有创新、有突破、有成效。尤其是非洲猪瘟防控以来,我市上下一心、政企联手、群策群力,出实招、支硬招、下狠招,把握住了一次次机会,度过了一个个难关,为我市畜牧业健康稳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重点是做了8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确定一个工作方向,开展政企联防联控;二是制定一个工作方案,明确目标和任务;三是组建一支防控队伍,共同防御非洲猪瘟;四是做好一项分工,各施其责,健全防控长效机制;五是筹措一笔经费,保障联防联控工作有序有效进行;六是搭建一个检测服务平台,及时有效预警预报;七是强化一系列宣传培训,做到宣传培训全覆盖、无死角;八是打好一系列消毒灭原战,净化防控区域环境。

2.jpg

  会议还对全省兽医实验室比对工作进行通报表彰,我市兽医实验室连续多年在全省兽医系统实验室比对工作中获得较好成绩,多次比对结果符合率达100%。本次我市获得省动物疫控系统非洲猪瘟检测优秀实验室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