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农业农村局 > 畜牧兽医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生猪屠宰场保障肉品质量安全工作视频会
发布日期:2019-12-20 12:34:07 来源:农业农村局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8日,全省生猪屠宰场保障肉品质量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部署了加强生猪屠宰监管工作,保障元旦、春节及明年全国和省“两会”期间肉品质量安全。

1.jpg

  副市长赖小卫在我市分会场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我市将坚决履行政府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督促企业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屠宰行业监管工作,确保市民吃上“放心肉”。全面落实监管措施,相关部门全面排查,严密监控城乡接合部及私屠滥宰窝点多发地,严厉打击私屠滥宰,对生猪(牛、羊)注水、饲喂或注入“瘦肉精”等违禁物或注入其他物质以及为上述活动提供场所等违法行为。加强对屠宰环节的检疫监管,严肃查处屠宰环节无检疫证明或检疫不合格的畜禽或病死畜禽等非法行为。严厉打击屠宰病死畜禽、“隔山开证”和买卖检疫证明等违法行为。督促屠宰企业严格执行入场查验、“瘦肉精”专项检测、屠宰操作规程、肉品品质检验、无害化处理等制度,落实肉品安全责任。依法依规清理整治不合格生猪屠宰厂(场),加快推进新屠宰场建设。加大对畜禽屠宰监管专项整治行动的宣传力度,提高公众认知度和参与度,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收集群众举报线索,开展联合监管执法,震慑违法犯罪分子。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