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农业农村局 > 畜牧兽医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生猪养殖生产情况调研
发布日期:2019-10-18 17:04:21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图片01.jpg

   10月16日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赖国先同志率队到生猪养殖企业、市养猪协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我市生猪生产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上午,调研组到东瑞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玉井猪场和源兴生态种养中心进行了实地调研,了解养殖场的非洲猪瘟疫病防控、生猪养殖情况特别是升级改造恢复生产中遇到的困难等情况,听取了养殖企业的意见和建议。

  图片04.jpg

   下午调研组与市养猪协会养殖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各参会企业就当前非洲猪瘟疫情形势,补栏复产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养猪协会名誉会长袁健康就如何加强生物安全防控作了经验分享。赖国先同志认为我市非洲猪瘟防控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坚定不移防控非洲猪瘟,充分发挥猪协的桥梁纽带作用,坚持政企联防联控,共同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二是要提振信心,抓住市场有利形势,尽快完成养殖场生物安全防控、栏舍等设施设备升级改造,及时补栏,恢复产能。三是要用好政策,抓住机遇,推动生猪产业转型升级。养殖企业要完善用地和环保手续,科学发展养殖。有能力的养殖企业要朝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和生态化,提高风险抵御能力,增加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