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农业农村局 > 畜牧兽医
我市开展非洲猪瘟区域集中连片培训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19 16:06:59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001.jpg

近期,我市下发《关于开展非洲猪瘟区域集中连片培训工作的通知》,组织动员对全市所有生猪养殖、屠宰、贩运等从业人员进行区域化集中培训,进一步普及非洲猪瘟防控知识,宣传防控政策要求,积极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工作氛围,巩固我市非洲猪瘟政企联防联控工作成果。

002.jpg

一是科学制定培训方案。根据我市分片、集中和分批培训的部署要求,各县区科学统筹、分区划块、以点带面,积极做好区域化培训方案,确保培训工作广宣传、全覆盖。

003.jpg

二是高规格配备师资队伍。为解决培训师资问题,我市积极与广东省农业科学院河源分院对接,请求分院在培训师资上给予帮助和支持。在集中培训期间,河源分院积极协调统筹院动物卫生研究所的师资资源,一次性派出向华等10余位博士级以上的专家教授前来授课,进一步提高了培训档次和水平。

004.jpg

三是明确培训对象和内容。本次区域化集中培训主要是针对中小散户、生猪贩运、屠宰和兽药、饲料等行业从业人员,培训重点是当前非洲猪瘟防控政策、措施和要求,以及非洲猪瘟发病特点、流行形势、防控难点及注意事项等。专家教授手把手教授防控知识,支招防控对策,进一步帮助广大养殖户解决生产一线实际困难和问题,增强养殖者的信心,消除群众的恐慌心理。

005.jpg

四是培训效果明显。截至4月19日,全市各地已举办非洲猪瘟区域集中连片专题培训班16期次,培训人员2100余人次,覆盖全市72个乡镇。近日,各地还将继续开展约10期次培训活动,预计4月25日前能够完成培训工作全覆盖的工作目标。通过培训宣传,进一步提高大家群防群控的意识,增强共同做好非洲猪瘟防控的凝聚力,协调构建规模场与中小场防控命运共同体,共同努力打造一个安全、纯净的生猪养殖环境,为我市非洲猪瘟防控贡献力量。

0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