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农业农村局 > 畜牧兽医
我市举办非洲猪瘟防控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02-28 09:37:21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C:UsersPPAPDesktop.01u6211市举办非洲猪瘟防控专题培训班(信息稿)u5fae信图片_20190301092058.jpg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国家和省、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严防非洲猪瘟疫情,保障畜牧业健康稳定发展,2月26日,我市成功举办全市非洲猪瘟防控专题培训班。

C:UsersPPAPDesktop.01u6211市举办非洲猪瘟防控专题培训班(信息稿)DSC_3719.jpg

培训班邀请了省农业农村厅兽医与屠宰处卢受昇博士和农业农村部种猪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广州)质量负责人樊福好博士进行授课。卢受昇博士就当前非洲猪瘟防控上级精神、文件要求、政策措施、各地形势、特点难点及注意事项等进行全面讲解,并结合当前国内外非洲猪瘟防控典型案例,指导广大基层兽医人员和养殖企业如何防、怎么防。樊福好博士结合多年临床指导和实验室检测经验,全面分析了非洲猪瘟疫情流行趋势及传播特点,并从生物安全、流调监测、预防措施和行业自律等方面提出了非常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对策和建议。两位老师的授课既有丰富的理论教学、又有实践经验传授,非常具有针对性和实践性,为进一步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C:UsersPPAPDesktop.01u6211市举办非洲猪瘟防控专题培训班(信息稿)DSC_3760.jpg

培训期间,市农业农村局赖国先副局长专题听取了规模养猪企业代表的意见、建议及当前防控工作面临的困难,并就有关问题给予回应和反馈,共商防控对策。同时,对广大养殖场(户)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履行社会责任,加强行业自律,共同配合做好当前限制调运管理有关工作。二是要落实责任,主动防控,完善建立生物安全防控措施,严防非洲猪瘟疫情传播与蔓延。三是要坚决杜绝一切造谣传谣行为,切勿以身试法。四是要主动规范开展防疫检疫工作,配合管理部门做好监督管理工作。据悉,自去年8月份我国发生非洲猪瘟疫情以来,我市已举办3次大型专题防控技术培训班和3次政企共商交流会,传授了技术,积累了经验。

各县区及乡镇畜牧兽医系统全体人员、全市规模以上生猪养殖场负责人及市农业农村局相关科室负责人等近300人参加了培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