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农业农村局 > 畜牧兽医
市政府部署2019年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19-03-01 09:33:39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近日,市政府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通知》(河府办明电〔2019〕15号),部署2019年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通知指出,当前,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期和攻坚期,且春季气候温湿多雨,是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等重大动物疫病的高发、易发期,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对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形势的特殊性和责任的重要性有充分的估计和科学的研判,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狠抓落实,特别是要全力以赴抓好非洲猪瘟防控各项工作,确保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通知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我市各项工作提效破局之年,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保障畜牧业持续稳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尤为重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明确防控目标,确保在3月1日至4月30日和9月1日至10月30日分别完成春、秋季集中免疫工作;要强化工作职责,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坚持“五统一”,做到“五不漏”,确保“五到位”;要强化疫情监测、消毒灭原和培训宣传,规范开展集中防疫工作;要完善应急机制,做好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准备;要足额落实配套工作经费,保障防控物资有效供应;要强化督导检查,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
据悉,近日,市农牧部门已订购禽流感疫苗618万毫升、鸡新城疫苗2000万羽份、口蹄疫疫苗161万毫升、猪瘟疫苗150万头份和狂犬病疫苗等其他疫苗一批,已分批配送各地,确保防疫工作顺利、提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