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农业农村局 > 畜牧兽医
我市成功举办省市县联合科技下乡活动
发布日期:2017-04-28 00:00:00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积极响应服务“三农”工作部署和要求,4月25~26日,市农业局联合省动物卫生监督总所和龙川县畜牧兽医渔业局在龙川县和通衢镇举办省市县联合科技下乡活动。

开班仪式上,市农业局副局长赖国先同志对2017年以来全市畜牧兽医各项工作作了全面的总结,指出了当前畜牧兽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机遇挑战,深刻剖析了问题的主客观因素和存在根源,并对下阶段畜牧兽医工作作了具体的部署。省动物卫生监督总所副所长袁东辉同志对我市畜牧兽医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尤其是对基层干部队伍给予了褒奖,并从政策向好、政府重视、食品安全和法律法规调整等方面分析了当前畜牧兽医事业面临的利好形势,为广大基层兽医工作人员加温鼓劲,同时,也对我市各级畜牧兽医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殷切的期盼,为我市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畜牧兽医工作指明了方向。

本次活动采取“走下去、请上来”的方式,邀请省动物卫生监督总所吴彦和高慧敏、中牧股份有限公司周波和龙川县刘华营等动物防疫法律法规和动物疫病防控方面专家,深入龙川县和通衢镇联合开展技术指导、技术培训和宣传展示等活动。培训班上,专家们分别就2017年主要猪病流行情况和趋势、当前禽病流行情况及防控难点及基层动物防疫基础知识及免疫注射、应急处理等实操技能等进行了全面培训,对新修订的《广东省动物防疫条例》等法律法规知识进行了深入解读,培训内容详尽、贴合实际、具有很好的教育和指导意义。培训结束后,省动物卫生监督总所袁东辉副所长一行还深入丰稔镇动物卫生监督分所调研指导,现场就基层分所人员管理、监督巡查、动物防疫、检疫出证、防疫物资管理、养殖环节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监管等相关工作进行指导和交流。另外,活动还邀请省动物卫生监督总所陈平洁和高慧敏两位专家为龙川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兽医实验室迎省考把脉,现场指导做好迎考各项准备工作。

联合下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拓宽了省市县上下互动、通力合作和互通互助的沟通渠道,强化了对新修订的《广东省动物防疫条例》等法律法规培训和宣贯,提升了基层兽医队伍的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为实现我市畜牧兽医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推动全市畜牧兽医工作又好又快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各县区畜牧兽医渔业局分管领导、兽医股股长、动监所所长和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各乡镇动物卫生监督机构负责人,龙川县部分镇村村级防疫人员及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了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