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农业农村局 > 畜牧兽医
全省动物防疫信息化培训班在我市举行
发布日期:2018-08-15 00:00:00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8月8-10日,全省动物防疫信息化培训班在我市成功举办,会议全面总结近年来全省各地动物防疫信息化建设工作经验,分析存在问题和面临困难,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全省动物防疫信息化建设各项工作。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领导班子及各科室负责人、省畜牧兽医局相关处室人员、各地级市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和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参加会议。市委农办主任、农业局局长叶发兴出席会议并致辞,市农业局副局长赖国先参加会议。各县区畜牧兽医局分管领导和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列席会议。

叶发兴局长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我市在省农业厅和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履职职责、主动而为,在畜牧业生态健康养殖、动物疫病防控、检疫监管、检验检测、动物卫生风险评估及畜禽产品质量安全等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成效,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还多次在全省会议上做典型介绍。培训班上,我市作为3个代表市之一向大会作动物防疫信息化建设典型经验介绍。据悉,近年来我市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始终坚持监管全程信息化和追踪链条溯源化的宗旨,全局化、多角度开展动物信息化建设工作。当前,按照分步实施、试点带动的推进方案,我市已在东源县和连平县成功完成了动物卫生风险评估体系试点建设工作,2018年,将在全市全面推广实施,做到动物防疫信息化建设体系全覆盖,全面提升我市畜牧兽医信息化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