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农业农村局 > 农业农村动态
副市长赖小卫参加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17 09:25:55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近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乡村振兴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叶志亮主持,市政府副市长赖小卫列席参加。

未标题-1 拷贝.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省委常委叶贞琴同志在 2019 年度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情况通报暨督促整改视频会及乡村振兴实绩考核集体座谈督导会上的讲话、七届108次市政府常务会议等有关精神,并专题研究乡村振兴工作。

  会议要求,农业农村部门要总结经验教训,以问题为导向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进一步梳理细化责任清单,健全协调机制,加强督查指导,强化目标责任制考核,切实将考核督促的过程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过程,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责任再压实、责任再落实、工作再深化,以更务实作风、更扎实举措推动全市乡村振兴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

  赖小卫指出,要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主抓手推进“三农”工作。一是要牢牢把握重大历史机遇,清醒认识国内国际严峻复杂经济形势,围绕党中央、国务院“三农”工作决策部署,切实做实做细农业安全生产工作,保障粮食生产安全,牢牢端住中国人自己的饭碗。二是要坚持对标对表与承上启下相结合,对接省一级部署、县一级实际,科学做好顶层设计,协调联通各部门,研究制定操作性强的措施,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落实落细。三是要用好乡村振兴这个指挥棒,优化整合资源,扎扎实实推进做好农业农村工作。四是深刻认识灯塔盆地作为全市农业农村战略支点的重大意义,加大政策、项目、资金等倾斜力度,打造生态河源主战场、乡村振兴主引擎。

未标题-2 拷贝.jpg

  赖小卫强调,要把党的建设牢牢抓在手上,把党建工作作为全局最根本最重要政治任务,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着力锻造坚强有力的党组织。要切实转变作风、提高能力,加强班子团结和队伍建设,引领推动各项工作。要理清思路、加强研判,发挥参谋职能,科学谋划“十四五”农业农村规划,整合资源,推动重点工作、项目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