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民政局 > 通知公告
文明单位创建│河源市红丝带社会服务中心举办禁毒知识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25 15:45:49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提高禁毒志愿服务业务知识水平,充分发挥志愿者在禁毒宣传教育中的作用,20231225日,河源市红丝带社会服务中心举办以禁毒知识培训为内容的2023年新社会组织创建河源市文明单位系列活动。

  

培训会上,河源市最美志愿者、源城区禁毒协会秘书长龚丽苹以《全民禁毒 志愿同行》为主题,围绕什么是毒品、认识新型毒品、毒品有哪些危害、远离毒品等内容进行通俗易懂的讲解。通过讲解禁毒知识,向志愿者们讲解了吸毒对人体健康、家庭环境、社会治安的危害,增强志愿者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坚定与毒品坚决作斗争的信念,树立以抵制毒品为荣,以吸毒贩毒为耻的正确价值观,提高了河源市红丝带社会服务中心志愿者对禁毒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引导大家更加专业、有针对性地参与禁毒志愿服务工作。

  

参加培训的志愿者纷纷表示,愿意为禁毒志愿服务活动出一份力,在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从自身做起,主动教育身边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提升我市城市整体文明水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