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林业局 > 通知公告
我市紫金县上义镇成功入选“广东省森林小镇”
发布日期:2019-12-17 18:03:53 来源:林业局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近日,广东省林业局公示《2019年广东省森林小镇认定名单》,拟认定55个建制镇为广东省森林小镇,我市紫金县上义镇成功入选。

  据了解,森林小镇是指在镇域范围内,具有丰富的森林、绿地、湿地资源以及优美的生态景观和特色的生态文化,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均衡,绿色发展统筹协调,生态服务均等化水平较高,且各项指标达到建设标准,并经批准授牌的建制镇。上义镇位于紫金县西南部,东与紫金县蓝塘镇相邻,南与惠东县多祝镇相连,西与惠州市惠城区沥林镇相接壤,北与紫金县好义镇、凤安镇连接。上义镇旅游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美,镇内有飞云寨原始森林、石岳峰、卷蓬九厅十八井、市级非物质文化保护古屋“树德堂”、吉洞村古屋“七十二塅”、东江纵队第七支队游击区遗址等多个旅游胜地。

  目前,我市已有东源县康禾镇被认定为省森林小镇;被评定为森林小镇后,将获得省里100万的财政资金用于小镇建设。小镇建成后,省专家组还将对森林小镇建设进行复检,如若不达标,将取消资格。除了东源县康禾镇和紫金县上义镇,东源县新港镇、连平县油溪镇、和平县热水镇均在我市备案名单里。接下来,市林业局将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抓手,积极组织开展动员森林小镇申报认定工作,充分发挥利用我市生态优势、旅游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