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林业局 > 通知公告
陈俊光率队赴我市调研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
发布日期:2019-10-21 18:14:17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近日,省林业局局长陈俊光率队赴河源市调研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调研组来到新丰江库区实地调研松材线虫病防治现场,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河源市有关情况汇报。河源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涛参加了座谈会,省林业局副局长廖庆祥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河源市林业部门就全市松材线虫病防治情况以及林业生态建设工作进行了汇报。近年来,在省林业局的大力支持下,河源市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积极开展“林业三大行动”,林业生态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全市拥有林业用地面积1709万亩,森林覆盖率72.78%;建有自然保护区52个,其中省级自然保护区8个。

林涛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省林业局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河源发展表示感谢。林涛表示,河源是林业大市,是广东重要生态屏障及粤港重要饮用水源地,生态保护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河源一定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林业局的部署要求,把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作为林业生态建设重要内容,加快制定近期防治工作方案和未来三年行动规划,切实担负起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进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取得实效。陈俊光对河源林业生态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表示,中央和省都非常重视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并专门作出了一系列部署要求。河源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和认识上高度重视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加强部门联动、加大资金投入,把各项防治工作落细落小落实落具体,坚持久久为功推动松材线虫病得到有效控制,全力保护好林业生态资源。省林业局也将全力支持河源林业生态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河源实际需求把政策和资金进行一定倾斜,助力河源实现高水平保护下的高质量发展。

林涛表示,当前,河源市正奋力推动“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提效破局,这离不开林业政策和林业用地方面支持。希望省林业局能够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河源发展,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林业用地指标、松材线虫病防治、生态公益林补偿、建设森林生态综合示范园、保障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加大政策指导和支持力度,为“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