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林业局 > 通知公告
市林业局举行重新组建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19-10-11 17:23:15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日前,市林业局举行重新组建揭牌仪式。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黎意勇出席仪式并为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市绿化委员会、市林业局、市公安局森林分局揭牌,市林业局党组书记何志锋致辞,市林业局副局长赖明源主持仪式。市林业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揭牌仪式。

市林业局党组书记何志锋表示,根据市委、市政府批准的《河源市林业局机构改革方案》,重新组建市林业局,整合林业工作职责,在原来肩负的林业生态建设保护、森林防火、绿化美化、林业执法等重要职责的基础上,增加承担自然保护区、自然遗产、地质公园和市区园林绿化等监督管理职责,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工作空间更大,管理领域更宽,既是建设生态河源大势所趋,又是守护我市一江清水、青山翠岭工作所需。

何志锋强调,此次挂牌,标志着我市林业工作踏上了新的征程,翻开了新的篇章,吹响了新的号角。作为林业人,我们深切感受到林业生态建设和保护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今后工作中,大家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和部署,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统揽,强化责任担当,勇于开拓创新,认真履行职责,坚决不辱使命,积极推动河源林业生态建设在高水平保护中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我市“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向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向关心和支持我市林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向对生态需求日益增长的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