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教育局 > 通知公告
王曦到河源开展定点联系工作 推动“百千万工程”不断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3-12-22 15:56:45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2月19日至20日,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曦到河源开展定点联系市县和服务联系大项目工作,进一步指导帮助河源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推动“百千万工程”在河源不断走深走实。

  王曦一行先后到和平县的广东省山区暴雨防灾减灾科普基地、阳明博物馆、南粤福和生态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东源县的顺天镇、河源富马硬质合金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晟源永磁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双百行动”校地合作实践基地以及紫金县蓝塘镇茜坑村等地开展实地调研,深入镇村、产业发展一线,详细了解当地推进“百千万工程”各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座谈会上,王曦认真听取了河源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省领导同志定点联系工作及实施“百千万工程”推进情况汇报。他强调,河源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推进“百千万工程”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找准工作突破口,努力把“短板”转变成“潜力板”。要锚定重点工作任务,提升县域产业和县城发展水平,抓好镇村建设发展,积极探索具有河源特色的乡村发展之路。要找准抓实方法路径,用好用活各项帮扶政策,强化资金、土地、人才等要素保障,发展壮大“百千万工程”的参与力量,推进“百千万工程”取得新突破。省直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认真帮助解决河源市、东源县、紫金县提出的诉求问题;河源市、东源县、紫金县要把定点联系工作同推进“百千万工程”结合起来,落实好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切实把定点联系工作往纵深推进。

  王曦还到紫金县蓝塘中心小学调研乡镇“三所学校”建设情况,并召开紫金县基础教育工作座谈会,强调要持续优化城乡学校布局结构,着力办好“三所学校”和县域普通高中,深化办学模式改革,以“双创”工作带动教育质量整体提升,久久为功推动河源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省政府副秘书长许典辉,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孔军,省科技厅党组书记龚国平,河源市委书记何国森、市长李勇平等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