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教育局 > 通知公告
【活动回顾】爱在重阳 情暖金秋 | 河源市直各学校开展“我们的节日·精神家园”重阳节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31 18:28:40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树立孝老之风,重阳节期间,河源市直各学校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精神家园”重阳节系列活动。

图片

  河源市第二小学组织各班召开重阳节主题班会,帮助学生了解关于重阳节的来历、传说、习俗等内容,进一步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并在孩子心中播下孝顺和感恩的种子。

  河源市第三小学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重阳节主题系列活动。活动中,学生们用稚嫩的小手为长辈制作“孝心卡”,画下一朵朵五彩缤纷的小花,写下一句句温暖的话语,每一张卡片都满载着他们对长辈的温馨祝福。


  河源市第四小学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重阳节实践活动。活动中,学生将爱老、敬老的承诺践行在生活的点滴中,从身边小事做起,陪爷爷奶奶散散步、替外公外婆捶捶背、与父母聊聊天等。

图片

  河源市深河中学举办以“孝心暖金秋 感恩在重阳”为主题的重阳节系列活动。该校号召全体学生利用周末时间,为家中长辈敬一次茶,盛一次饭、捶捶背、洗洗脚等实践活动,将对长辈的爱融入日常生活中。

图片

  河源市新河实验学校小学部组织部分学生来到松柏敬老院开展志愿活动。学生志愿者们为敬老院的爷爷奶奶揉肩捶背,与爷爷奶奶们分享学校的趣事,并聆听爷爷奶奶们分享的故事。同时,为爷爷奶奶表演了小提琴独奏、萨克斯合奏、独唱、独舞、歌伴舞等节目。

  河源市正德中学到高铁新城社区田心村组织开展党团员重阳节进社区敬老爱老实践活动,为老人们送上重阳节祝福。活动中,志愿者们为老人们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暖心服务,让老人们充分感受到了来自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以及浓厚和谐的节日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