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教育局 > 通知公告
同心向党 筑梦未来——2023年河源市属教育系统“七一”文艺汇演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3-07-02 17:44:17 来源:本网 作者:邓宇珊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6月30日,由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主办,河源开放大学承办,河源广赋创新学校协办的2023年河源市属教育系统“七一”文艺汇演在河源广赋创新学校举行,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进一步激发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和全体师生的学习和工作热情,凝聚“同心向党 筑梦未来”的强大合力,推动我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利华等有关领导出席活动。

图片

  据了解,本次汇演以“同心向党 筑梦未来”为主题,主要分为“同心向党”“红色印记”“筑梦未来”等三个主题篇章,20余个精彩节目融合了舞蹈、歌曲、朗诵、器乐演奏等多种表演形式,充分展现了市属教育系统师生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七一”文艺汇演现场

  河源市第二小学的中华鼓合奏《砥砺前行》气势磅礴,拉开了演出序幕。随后,节目分为三个篇章依次进行。

图片

第一篇章“同心向党”

  河源市第一小学的歌舞《把未来点亮》灵动可爱,充满阳光活力。

图片

  河源市启正学校以器乐合奏及武术表演《龙的传人》,展示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彰显学子的时代担当。

图片

  市现代职业技术学校的舞蹈《万泉河水》深刻表现了军民团结一家亲的动人景象。

图片

  河源市新河实验学校带来的独唱表演《最美的太阳》抒情而励志,表现出对梦想的坚持。

图片

  河源广赋创新学校的课桌舞《精忠报国》通过新颖的形式,让人看到中华英雄儿女的不老忠魂。

图片

  河源市直属机关幼儿园的舞蹈表演《红旗颂》,在激昂的旋律中,红旗徐徐展开。

图片


第二篇章“红色印记”

  河源职业技术学院的舞蹈《信仰的力量》以整齐有力的动作,诉说对党的坚定信念。

图片

  河源市第四小学的诗朗诵《旗帜》,洪亮的声音,充沛的情感,带来直抵人心的力量。

图片

  河源市教育局的舞蹈《晨光曲》带着中国人特有的浪漫与优雅,姿态婀娜,赏心悦目。

图片

  河源市田家炳实验中学的独唱《走过百年》气势如虹,唱出了党的光辉历程,唱出了中华儿女的心潮澎湃。

图片

  河源市博爱学校的舞蹈《博爱芳华》,展现了新时代特殊教育工作者的敬业与奉献。

图片

  河源中学的小组唱《有我》温暖深情,唱出了当代青年的誓言与理想。

图片

  河源技师学院的双排键表演《相亲相爱》激情欢快,让在场观众不禁跟着旋律歌唱、摇摆。

图片

图片

第三篇章“筑梦未来”

  河源市第一实验学校一曲客家童谣《九月稔子甜过酒》,呈现了原汁原味的客家风土人情。

图片

  河源理工学校的舞蹈《板龙迷》融合了我市的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凳板龙”,令人赞叹。

图片

  河源市第一中学的情景诗朗诵《少年中国说》铿锵有力,诉说着当代青少年的报国热情。

图片

  河源市职业技术学校的笛子和舞蹈表演《兰亭序》意境优美,集多种文化元素于一身。

图片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河源校区的舞蹈《我们的田野》以极具生命力的舞姿描绘丰收景象,充满画面感。

图片

  河源市第三小学客家童谣《阿妹爱唱歌》俏皮悠扬,让人感受到客家方言的独特魅力。

图片

  河源市黄岗职业技术学校、深圳中学河源实验学校、河源市卫生学校、河源市特蕾新艺术幼儿师范学校的歌舞串烧《最美创造者》《霹雳少年》《与光同行》《美丽中国》精彩纷呈,奏响新时代的乐章。

图片

  演出最后,全体演员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铿锵嘹亮的歌声向党的102周岁生日献礼!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