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教育局 > 通知公告
关于《河源市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0-08-28 15:08:49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生近视问题的重要批示精神,切实加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广东省教育厅等8部门联合印发了《广东省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粤教体〔2019〕14号)。根据省的实施方案要求,结合我市实际,我局与市卫生健康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起草了《河源市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在向县区政府、江东新区管委会和市直有关单位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欢迎有关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就有关内容提出意见和建议。

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需要政府、学校、医疗卫生机构、家庭、学生等各方面共同努力,需要全社会行动起来,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河源市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就是要充分听取社会各界对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完善实施方案,优化有效干预措施。同时,希望通过公开征求意见宣传普及视力健康知识,强化共防共治意识,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的良好氛围,切实降低学生近视发生率,提升儿童、青少年体质健康水平。

公开征求意见时间截止到2020年9月5日,可通过以下方式提出意见建议:

1.电子邮箱:hytwy@126.com

2.自动传真:0762-3389296

 

 

附件:河源市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docx

 

 

 

                            河源市教育局

                           2020年8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