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教育局 > 通知公告
关于严肃各类国家教育统一考试考风考纪的通告
发布日期:2019-05-28 17:13:32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2019年全国普通高考、成人高考、自学考试和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等各类国家教育统一考试将在国家规定的时间陆续举行。为维护考试的公平、公正,狠刹考试违纪作弊歪风,特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考生必须严格遵守考场规则,凭本人准考证、身份证按时进入考场,证件不齐者不准进入考场考试。

二、严禁携带通讯工具、电子记事本、书籍、资料等与考试无关的物品进入考场;考生中的军人、公安干警等不准携带武器、穿制服进入考场。

三、考生进入考场后应保持安静,对号入座。不准吸烟、夹带、旁窥、抄袭、交头接耳、左顾右盼、互打暗号或打手势。

四、考生应自觉服从监考员管理,对扰乱考场秩序、恐吓或威胁监考员人身安全的考生,将依法依规处理。

五、各将考点使用金属探测仪检查考生是否携带违禁物品,考生应积极配合检查。同时,考点还将启用电子监控系统和作弊防控系统检查、监管考试情况。

欢迎广大考生和群众检举揭发各种考试违规行为,市考风考纪举报电话:3386355、3386089(考试期间),举报邮箱:hy3386355@163.com

河源市招生考试委员会

2019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