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金融工作局 > 金融动态
全市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暨贯彻落实《金融支持“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实施方案》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2-28 17:23:24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2月27日上午,全市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暨贯彻落实《金融支持“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实施方案》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以及全市“百千万工程”现场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金融支持“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实施方案》。市金融局、人民银行河源市分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河源监管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相关银行机构、保险机构、证券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cd7567ac2f0c954c899a3405dd07ca2.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及全市“百千万工程”现场会会议精神,5家金融机构代表就贯彻落实《金融支持“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实施方案》作表态发言,市金融局、人民银行河源市分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河源监管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相关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138”具体安排,聚焦产业科技、“百千万工程”、绿美河源生态建设等高质量发展主题,聚焦加快实现绿色崛起“三大样板”,以热火朝天的生动实践推动高质量发展步步向前。

    会议就贯彻落实《金融支持“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实施方案》进行全面部署。会议要求,全市金融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头号力度落实好“头号工程”,坚持对标对表,推动金融支持“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要完善服务机制,不断丰富适合县域、镇域和村级经济的金融产品和服务。

    会议就金融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具体部署。会议要求,要把更多金融资源用于促进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绿色发展和中小微企业,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创新驱动发展;在金融赋能产业科技高质量发展上,要主动做好科技型企业融资支持,持续提升产业科技的金融服务水平,创新发挥外汇管理服务产业科技发展作用。要加大各项货币政策工具的运用力度,维护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编辑:杨景瓶,校对:张爱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