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金融工作局 > 金融动态
守护百姓“钱袋子”!市处非办联合多部门开展“防非打非”宣传
发布日期:2024-02-01 17:01:17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近日,河源市处非办联合市公安局、人行河源市分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河源监管分局、源城区处非办、河源市地方金融协会在市区卫星公园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进一步扎实做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持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防范非法集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

图片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社区居民、留守人群、外地务工返乡人员讲解非法集资的特征及危害,提醒广大群众要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警惕各种标榜“低投入、高收益、无风险”的虚假广告,谨慎投资理财。引导、鼓励辖区群众主动举报,提供非法集资线索,积极参与打击非法集资的行动中,共筑“防非打非”坚固防线。

图片

        下一步,市处非办将结合春节期间人流量大的有利时机,联合各县区处非办开展形式多样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着力把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推深走实,共同维护我市社会大局和金融环境和谐稳定。


    (编辑:杨景瓶,校对:张爱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