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金融工作局 > 金融动态
市“百千万工程”金融专班召开2024年第一次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4-01-29 16:47:28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深入学习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委“138”工作部署以及“百千万工程”工作要求,1月25日上午,市“百千万工程”金融专班召开2024年第一次调度会,系统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会议由市“百千万工程”金融专班办公室主任、市金融局局长张翼主持,10家市级银行机构、6家保险机构、2家证券机构参加了会议。图片1.png

    会议充分肯定了各金融机构2023年度金融服务“百千万工程”工作成效,会议强调:

    一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位。

    二要扎实推进河源金融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133”工作法,更加聚焦“百千万工程”、“1+3”产业集群、绿美河源生态建设、农业强市、企业上市服务等重点领域,全面做好金融要素保障工作。

    三要有效加强金融监管,积极培育中国特色金融文化,扎实做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金融风险的底线。


    (编辑:杨景瓶,校对:张爱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