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交通运输局 > 公告公示
河源市交通运输局关于河源市旅游客运市场相关情况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1-05-11 11:28:14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交通运输厅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广东省公安厅 广东省商务厅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转发交通运输部等6部局关于深入推进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整治切实加强道路运输安全协同监管的通知》(粤交运函〔2021〕183号)、《广东省交通运输厅 广东省公安厅 广东省商务厅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转发交通运输部等6部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游客运安全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粤交运函〔2021〕181号号)等文件要求,进一步规范我市旅游客运市场经营活动,维护市场经营秩序,保障旅游客运安全,保护广大旅客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现将我市旅游客运市场相关情况予以公告。

  一、旅游包车按经营范围分为省际包车、市际包车、县际包车、县内包车客运,各类旅游包车按其经营范围承接相应包车业务,不得跨越经营范围运营。各团体、个人可按实际所需进行对应承包。

  二、从事旅游包车客运经营的企业、车辆、驾驶员应具备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依法律、法规、规定发放的相关牌证,相关牌证包含:1、《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2、《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明》或《节假日临时包车证》又或《省际包车证》;3、《道路运输证》;4、《车辆行驶证》;5、《驾驶证》;6、《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等。同时旅游包车每趟次运营必须通过广东省道路运输管理信息网报备、打印《广东省客运包车合同》,承包人与公司双方签章后生效。上述证件除《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在企业存放外,其他证件需随车携带。

  三、各承包者可根据我局公布的符合相关旅游包车运营条件的信息(附件:河源市旅游包车指标、车辆列表)核对承包车辆营运资质,或通过广东省道路运输管理信息网http://dlys.gdcd.gov.cn/查询相应包车客运车辆信息。相关公布的信息我局将按季度周期进行适时更新。

  四、请广大市民对我市旅游包车客运市场经营活动进行监督,如有投诉或建议可致电或来信我处。

  意见反馈方式:河源市源城区兴源路13号河源市交通运输局;邮编,517000。

  附件:河源市旅游包车指标、车辆列表.xls

河源市交通运输局    

2021年5月10日    

(联系人:吴雄强,联系电话:0762-3292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