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交通运输局 > 公告公示
河源市出租汽车市场运行监测指标信息发布
发布日期:2021-02-02 17:53:54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促进出租汽车客运市场规范有序发展,服务社会公众选择出行方式,引导社会资源合理配置,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6〕58号)等文件要求,现将河源市2020年下半年度出租汽车市场运行监测指标信息予以发布:

  一、市场规模。截至2020年12月底,我市共有巡游车企业15家、巡游车397辆、巡游车驾驶员513人。我市依法许可网约车平台公司11家。

  二、市场运营。本统计期内,全市巡游车单车日均载客约33次,单车日均运营里程约218公里、单车日均营收约231元。全市网约车日均订单量约7.91单,其中日均订单<10单的网约车约4954辆,日均订单≥10单的网约车约2190辆。日均订单≥10单的网约车中,单车日均运营里程约98公里、单车日均营收约225元。

  三、市场秩序。2020年7月至2020年12月,我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共查处出租汽车非法营运案件16宗,出租汽车营运违章案件11宗,其中,河源市宇和小汽车出租有限公司、河源市奥利小汽车出租有限公司、东源县南翔交通运输服务有限公司巡游车企业营运违章案件数量排名居全市前三位。滴滴出行网约车平台营运违章案件数量全市最多。同期,我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共办结出租汽车乘客有效投诉67件,其中,河源市宇和小汽车出租有限公司、河源市奥利小汽车出租有限公司、河源市利和达新能源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巡游车企业乘客有效投诉率排名居全市前三位,滴滴出行、首汽约车网约车平台乘客有效投诉率排名居全市前两位。

  四、风险提示。2020年下半年度,我市出租汽车市场总体平稳、经营压力上升,提醒拟从事出租汽车(含网约车)经营服务的企业和驾驶员,密切关注行业最新动态、审慎做好投资和从业分析,充分考虑市场风险,理性选择从业方向。欢迎市民就出租汽车违法违规、服务质量等问题向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反映,共同促进我市出租汽车行业安全、规范、健康、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