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 通知公告
合力植此新绿 共绘绿美篇章——河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河力绿美”县镇村绿化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4-01-30 09:40:54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138”工作部署,全面落实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和绿美河源生态建设的具体要求,近日,河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联合龙川县应急分队、老隆镇等单位开展“河力绿美”县镇村绿化专项行动,近200名干部职工齐聚老隆镇板塘村,用实际行动践行“爱绿植绿护绿”文明风尚,共建绿美河源,共绘绿美底色。

1908663278.jpg

  在板塘村十里栖溪示范带植树造林现场,大家迎着冬日寒风,精神抖擞、情绪高昂,三两成对、相互配合开展打穴、扶苗、施肥、培土、浇水等工作,每个流程都认真细致、配合默契,现场一片繁忙有序、干劲十足的景象。经过3个小时的共同合作,1500棵桃花树苗在上洞里山“扎根安家”。

  中心主要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选择栽种桃花树苗,不仅是落实‘河力绿美’县镇村绿化专项行动的具体实践,也是实现生态美、百姓富的有效途径之一。我们计划对新种的桃花树苗进行抚育后,结合板塘村的十里栖溪示范带,打造成老隆镇生态景观示范点,为绿美河源生态建设作出贡献。”

  植下一片新绿,绘就一幅绿意盎然。在下步工作中,中心将持续推进绿美河源生态建设,将绿化美化与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生态文明建设等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升乡村人居环境、增进人民生态福祉,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道路上贡献一份河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