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 通知公告
跨省“牵手”成功,河源市首例“跨省不见面+远程异地”评标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23-11-13 11:13:48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1月9日,江西省万安县万安湖生态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沿湖步道及景观工程项目(景观工程)评标工作,在河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与江西省吉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万安县分中心的共同协作下顺利完成。这是我市第一宗跨省“不见面+远程异地评标”项目。该项目的顺利实施,标志着我市实现远程异地评标工作有了新路径,对探索跨省远程异地评标、深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合作及优化营商环境迈上新台阶具有深刻意义。

  为顺利完成此次跨省不见面+远程异地评标,河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精心做好前期工作。一是与万安县分中心签订跨省远程异地评标长期合作协议。二是双方围绕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远程异地评标的合作范围、双方权利和义务、评标管理、评标费用、质疑和投诉处理等事宜提前进行对接沟通。三是双方就主副场网络、评标系统调试、副场专家抽取、专家账号密码注册、电子签章采集等方面与大数据中心进行对接、调试,以确保项目评标顺利推行。四是万安县分中心、万安县行业监管部门工作人员与新点公司技术员于开标前一天到我中心(副场)衔接现场服务工作,为专家评标提供技术支撑,保障了项目顺利进行。 
  该项目开评标以万安县分中心为主场,河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副场。分别从江西、广东两地的综合评标专家库中,随机抽取评标专家组成评标委员会,采取远程异地评标技术开展评标工作,全过程视频语音同步交互、画面同步直播、文件同步共享、异地同步评审、在线同步打分、自动生成评标报告。
  该项目总投资额1130.83万元,采用报价承诺法方式开评标。此次跨省远程异地评标项目的成功启动,实现了粤港澳大湾区优质专家资源共享,打破了地域空间限制,破解了本地评标专家“小圈子”、“熟面孔”、专业评审专家数量不足等难题,提高了评标的公正性。
  下一步,我中心将总结开展远程异地评标的工作经验,做好远程异地评审基础设施配备、软件系统开发,实现远程异地评标工作的规范化、高效化、常态化运作,为交易主体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推动我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持续提升。

     

撰稿:何 莹

一审:潘欣昕

二审:陈新群

三审:黄 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