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 通知公告
河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10-12 08:42:35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0月11日,河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通过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以案为鉴、以案示警、以案明纪,进一步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不断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保障河源加快实现绿色崛起。

  会议强调,一要在强化政治建设上下功夫、见实效,锤炼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的政治品格。要坚定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准政治方向,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坚持严的主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以及反腐败斗争始终,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政治上的加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二要在严守纪律规矩上下功夫、见实效,筑牢拒腐防变、清正廉洁的思想防线。守住守牢拒腐防变防线,层层设防、处处设防,做到“忠专实”“勤正廉”。要守住政治关,时刻绷紧旗帜鲜明讲政治这根弦,在大是大非面前、在政治原则问题上做到头脑特别清醒、立场特别坚定。要守住权力关,始终保持对权力的敬畏感,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要守住生活关,培养积极健康的情趣,崇尚简单简朴生活,永葆艰苦奋斗本色。要守住亲情关,把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严于律己,严格家教,始终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要守住交往关,正确把握新型政商关系,做到亲而又清,助力我市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三要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见实效,努力锻造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坚持突出政治标准,提拔重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全面贯彻执行党的路线和方针政策、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在选准上下实功;严管厚爱结合,坚持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把从严管理干部贯彻落实到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在管好上求实效;着眼增强本领,继续加强学习历练、提升能力水平,对照“八项本领”“七种能力”补短板强弱项,锤炼担当干事“铁肩膀”“宽肩膀”,在培优上用力气。

  四要在增强防范化解风险上下功夫见实效倡树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新风正气。健全工作机制,压紧压实责任。明确主体责任,建立责任清单,层层传导压力。严格落实谈话提醒、述责述廉等工作机制制度。要坚持内控理念,提升工作成效。始终坚持将内部控制管理理念贯穿于中心工作的过程中,做到业务全覆盖、内控无盲区,形成以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要加强教育引导,提高纪律意识。多形式开展廉洁文化教育活动,多渠道弘扬反腐倡廉主旋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倡清风、强信念、跟党走,不断用廉洁文化“铸魂补钙”。要强化内外监督,筑牢廉洁防线。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和防控,加强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加强对落实廉政风险防范管理情况的检查,对党员干部行为、制度机制落实、权力运行过程进行动态监控。

  撰稿:何   莹

  一审:潘欣昕

  二审:陈新群

  三审:黄   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