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 通知公告
凝心铸魂强党性,严守纪律正作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举办纪律教育学习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3-08-15 09:03:35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凝心铸魂强党性,严守纪律正作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举办纪律教育学习专题党课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实作风建设成效,推动党员干部明纪律、转作风、提效能,近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廖群辉同志以“坚持严的基调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向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讲授专题党课。

  廖群辉同志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律建设重要论述为切入口,围绕腐败问题本质、历史规律、政治方面、党面临的形势任务等四个方面分析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结合案例深入浅出论述党员干部如何做到拒腐防变、筑牢“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整堂党课主题鲜明、案例丰富,既体现了深厚的理论素养,又融入了深刻的实践思考,教育引导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增强党性修养,强化规矩意识,坚守纪律底线。

  一是深化认识,认清形势,保持严的定力。要提高思想认识、廓清错误观念,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永远吹冲锋号,一刻不停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二是聚焦关键,靶向发力,突出严的重点。要强化政治监督,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要切实履行职能职责,加强对“一把手”监督,不断拿出“严”的硬招实招;要聚焦基层的蝇贪蚁腐,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坚持“全周期管理”,让严的要求真正落实落地。

  三是精准施策,增强严的实效,持续激发干部担当作为。要严而有章,以明确的规章制度为党员干部划定更加具体清晰的行为红线;要严而有信,以严格执纪维护纪律在党员干部心中的权威和刚性;要严而有策,坚持“三个区分开来”,汇聚发展正能量;要严而有情,让党员干部切身感受严管就是厚爱。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支部、主任谢骥强调,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扎实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抓手,是推动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力载体。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把握活动主题,明确活动任务,增强开展纪律教育月活动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要突出重点,主动作为,以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为契机,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统筹推进,确保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中心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聆听了今天的党课后获益匪浅,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并且将廉洁自律的各项措施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做廉洁自律的践行者和表率者,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再上新台阶。

  撰稿:何  莹 一审:潘欣昕  二审:陈新群  三审:黄  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