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 通知公告
河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会议
发布日期:2023-07-17 15:59:51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河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会议

      

  近日,河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对中心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安排。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谢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牢牢把握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锚定“走在前列”的总目标,牢牢把握激活“三大动力”的强大引擎,牢牢把握实现“十大新突破”的施工图,牢牢把握市委八届六次全会“七大重点”的工作要求,始终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企业获得感和市场主体满意度,着力为市场主体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河源加快实现绿色崛起、建设幸福和谐美丽河源。

        一是优化政银联合服务,不断提升助企发展精准化水平。持续推广电子保函,通过银行电子保函“跑路”,进一步降低投标企业交易成本;继续推行“中标贷”服务,利用“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融资服务”模式为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融资繁”问题,降低企业交易成本,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

       二是优化“阳光交易”服务,不断提升综合监管常态化水平。常态化推动“远程异地评标”,积极主动与省内外地市签署远程异地评标框架协议,实现统筹共享优质专家资源、场地资源和技术资源,防范围标串标行为;大力推行“同城异室评标”评审模式,加强公共资源交易进场管理,减少招投标环节人为因素影响,堵塞传统“同室评标”容易出现倾向性评标意见的监管漏洞。通过系列改革,不断优化公平、公正、公开、廉洁、高效的公共资源交易环境,不断改善我市营商环境。

        三是优化线上办理服务,不断提升项目交易电子化水平。持续推进“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各项改革举措,系统梳理公共资源交易流程,进一步精简办事流程,推行网上办理,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推动公共资源交易从依托有形场所向以电子化平台为主转变;高效化用好省“一张网”工作,推动河源市公共资源网上交易系统(四期)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交易系统安全策略及安全技术防护措施,不断优化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的流程和环节,提升服务能力水平。

撰稿:何莹  一审:潘欣昕  二审:陈新群  三审:黄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