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 通知公告
河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关于在政府采购和工程招投标领域推行同城异室评标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5-30 15:10:38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河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关于在政府采购和工程招投标领域推行同城异室评标的通知

各市场交易主体、各县分中心: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招标投标管理办法》《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东省综合评标评审专家和评标评审专家库管理办法的通知》等有关法律法规和文件精神,为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公共资源交易进场管理,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交易环境,减少招投标环节人为因素影响,中心决定在政府采购和工程招投标领域推行同城异室评标”评审模式,即进入我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政府采购和工程招投标项目,在评标过程中参与评审的业主代表与评审专家安排在不同的评标室,实现业主代表与评审专家互不见面的独立评审模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标过程中,如有需要沟通的事项,可通过视频会议系统,以语音、文字信息等电文形式在共享桌面进行交流并存档,沟通交流事项不得有歧视性、倾向性解释和说明。

       二、业主代表如需在评标前作项目背景和需求说明的,说明应当以书面形式提交并存档,说明内容不得含有歧视性、倾向性意见,不得超出招标文件所述范围。

       三、加强评标监督管理。对于政府采购项目,派两名中心工作人员分别到业主代表评标室和专家评标室介绍系统操作和监督;对于工程招投标项目,则派一名中心工作人员和一名招标代理机构工作人员进业主代表评标室进行系统操作介绍和监督。

       四、2023年5月30日起,政府采购及工程招投标项目(竞争性谈判、询价、单一来源采购、合理低价法、暗标和远程异地评标模式的除外)均采用“同城异室评标”模式进行。

       特此通知。




河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2023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