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 通知公告
河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02 15:46:35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河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近日,河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省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和全市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对中心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进行部署,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谢骥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

  党的二十大,举旗定向、凝聚力量、击鼓催征,是一场给党指方向、给国家增底气、给全国人民谋福祉、给中华民族添信心、给世界发展注活力的历史性盛会,具有划时代、里程碑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站位高远、视野宏阔,坚持守正创新、彰显自信自强、突出战略谋划、贯穿团结奋斗,充满着理论说服力、思想穿透力、政治凝聚力、时代感召力,报告全面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提出了大会主题,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全面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对未来5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部署,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将近年来党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写入党章,充分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共同心愿,充分证明了习近平总书记是众望所归、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我们坚决拥护。

会议要求

  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和省委、市委重要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按照中心“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工作思路,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心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

  要在“融”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汲取奋进新的赶考之路的智慧和力量。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最关键、最重要的就是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两个确立”已经成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高度共识和共同意志,已经写在了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写在了中国的大地上、写在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心坎上,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我们要始终坚定忠诚核心、信赖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我们要始终坚定地在思想上同心同德、在政治上旗帜鲜明、在行动上紧紧跟随,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在接续奋斗中不断夺取现代化建设新胜利。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入领会、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切实把蕴含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

  要在“践”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党的中心任务和未来五年的重大部署,结合实际推动中心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贯彻“高质量发展”这一理念,一是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严格执行中心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管理工作各项制度,压实评标专家抽取5级联审责任,强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人员管理,全面做好中心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止疫情输入,确保公共资源交易安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二是以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推进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改革。持续推进“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各项改革举措,继续推动对接省“一张网”工作、河源市公共资源网上交易系统(三期)项目建设、远程异地评标,探索更广泛开展“暗标”评审;推动“公共资源交易+交易监管”,与市政数局、公安机关等职能部门加强合作,严厉打击围标、串标等违法犯罪行为。三是以大战略的思维,探索新的交易品种和服务产品助力经济社会发展。重点探索开拓农村“三资”交易项目,推动集体用地合作开发、集体土地使用权转让等“三资”项目进场交易,助力乡村振兴;重点探索碳交易新业务,加快节能降碳先进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推动绿色低碳产业发展;重点探索开展中标贷和履约保函,拓宽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渠道和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活跃公共资源交易市场。

  要在“严”上下功夫,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中心党的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要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政治责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明确的任务要求,紧密结合实际、系统研究新时代机关党建的具体措施,以创建模范机关为抓手,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和忠诚干净担当、“三严三实”“四有”“四铁”等政治素质要求,强化党员干部“六种思维”,提高“七种能力”,增强“八个本领”,努力锻造“五个过硬”的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要在“学”上下功夫,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心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传达好、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做到领导带头系统学、形式多样全面学、结合实际融会贯通学,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完成今年重点工作任务、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紧密结合起来,在推进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化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持续加力加劲,在领悟党的光辉思想、办好为民实事、开拓发展新局上取得新成效,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任务,扎实做好明年各项工作。



撰稿、图片:何  莹

校对:黄  燕、陈新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