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公安局 > 信息公开 > 公示公告
关于确认蔡武强见义勇为的决定
发布日期:2023-03-06 09:58:16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弘扬社会正气、鼓励见义勇为行为,根据《广东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我委在河源市人民政府网政务信息公开栏目公示蔡武强见义勇为行为确认情况,其内容如下:

  蔡武强,男,汉族,1990年1月1日出生,户籍地址:广东省雷州市调风镇。2021年7月19日,源城区源南镇某小区游泳池旁边排水井内,清洁人员林某在操作阀门时晕倒,蔡武强听到物业管理员谢某的呼救声后,立即下井救人,但其本人也因此晕倒在地。消防救援部门工作人员到场将林某和蔡武强救出后,由医护人员送往医院抢救,二人经医生抢救无效死亡。经广东省公安司法鉴定中心检测,蔡武强的血液中含有硫化氢成分,判断蔡武强在排水井内吸入硫化氢等有毒有害气体导致窒息牺牲。

  经公示,在确认蔡武强见义勇为行为公示期间(2023年2月24日至3月2日),我委未收到相关异议,现决定对蔡武强同志见义勇为行为予以确认,并颁发奖励金及荣誉证书。


  河源市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

  2023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