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公安局 > 警务新闻
紫金警方查处一起散布网络谣言案
发布日期:2024-03-18 14:57:12 来源:河源市公安局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肖宁 曹杰 报道)今年以来,紫金县公安机关认真贯彻上级公安机关部署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谣言专项工作要求,迅速响应,坚持依法打击和综合整治相结合,以深入开展“河安2024”1号行动为抓手,依法严厉打击网络谣言,净化网络环境,于近日查处一起散布网络谣言案,对违法人员钟某琪处以行政处罚。

  3月6日,紫金县公安局网警大队接到网友举报线索,称有人在某社交平台上传播不实信息,并引起部分网民的关注和议论。接报后,网警大队立即对该举报线索展开核查,发现网民钟某琪(女,35岁,紫金县义容镇人)在未知信息是否真实的情况下,擅自在其社交平台中转发传播了影响社会治安稳定的不实信息,涉嫌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3月7日17时,民警依法将钟某琪传唤作进一步调查。经审讯,违法行为人钟某琪对其未经核实擅自在某社交平台上传播不实信息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钟某琪因涉嫌散布虚假信息,扰乱公共秩序,公安机关依法对其处以五百元的行政罚款。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