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公安局 > 警务新闻
市公安局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宣传教育
——交警支队到河源广播电视台录制《平安之声》节目
发布日期:2023-03-17 10:51:36 来源:公安局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近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韩帅和黄锦花到河源广播电视台录制《平安之声》节目,向广大听众朋友宣传“一盔一带”的重要性。  

图片

  节目中,韩帅和黄锦花向广大听众朋友介绍了市公安局将采取哪些工作措施加大对不系安全带和不戴安全头盔的整治力度,并以2022年河紫路发生的一起四车相撞交通事故为案例,向广大听众介绍了驾驶和乘坐车辆时系安全带、驾驶摩托车时戴好安全头盔的重要性。

  据悉,市公安局从2023年开始,以规范使用安全带和佩戴安全头盔为专题,持续三年开展“安全带、安全头盔守护生命”宣教整治行动,将提升精准发现查处和警示教育能力,加大对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和安全头盔违法行为电子抓拍系统的建设力度。充分发挥技术平台的作用,利用卡口系统和监控视频,对不系安全带行为进行查处或进行提示提醒、警示教育。结合电动自行车管理立法的进度,提前规划布局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电子取证设备的设置,震慑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加强道路安全风险画像在规范使用安全带和佩戴安全头盔方面的应用,定期专题为乡镇、单位、企业开展画像,结合本地涉安全带和安全头盔的典型案例加强宣传,督促落实源头管理责任。

  最后,民警呼吁广大驾驶员,出行要佩戴好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关键时候能救人一命。市民朋友可以关注“河源交警”微信公众号、抖音号,学习更多交通安全知识和技能,遵章守法出行,平平安安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