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公安局 > 警务新闻
学雷锋·在行动|新侦支队党支部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6 10:29:23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黄小媚 陈小玲 报道)为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势头,进一步推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专项行动顺利开展,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3月3日,新侦支队党支部以“集志愿之力·创文明之城”暨2023年学雷锋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为契机,在客家公园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全体党员面对面向群众讲解各类防诈骗知识、发放宣传手册、宣传礼品等,用以案说法的形式,向群众介绍诈骗的惯用手段、作案方式和识骗防骗的技巧,提醒居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存款、银行卡等信息,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等,如遇到疑似电诈情况,一定要及时拨打110或96110报警电话,以免遭受不法侵害。

  “原来真的是骗人的!我接到过好几次说自己是“京东客服”的电话,感谢你们为我们讲解反诈知识,感谢共产党对我们的关心爱护!”一位市民在活动现场对我们党员同志竖起拇指由衷地感慨道。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居民们防诈意识和反诈能力,营造了和谐、浓厚的警民反诈氛围。

1.jpg2.jpg3.jpg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