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公安局 > 警务新闻
女子跳河欲轻生 民警暖心劝说救助
发布日期:2023-02-24 16:30:38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刘振文 陈小玲 报道)2月23日18时许,和平县公安局长塘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长塘镇四围村上埠头桥附近有一名女子掉入河中,疑似轻生。

  接警后,长塘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到场开展营救工作。当民警到达事发地点时,发现一名女子全身湿透,蜷缩在河道中的河心岛上。民警迅速跳入河中,游到其身旁,一边安抚其情绪,一边耐心开导劝说。经民警耐心细致劝说,该女子的情绪逐渐平稳下来,向民警诉说了自己的情况。原来,女子今年14岁,患有抑郁症,因一些生活琐事一时想不开从而产生轻生念头。民警经过一番悉心开导,女子对自己冲动的行为感到懊悔。

  在民警和热心群众的帮助下,成功将该女子救助上岸。看到女子安然无恙,其家人一再对民警热心救助表示感谢。

IMG_20230223_181016_副本.jpgIMG_20230223_181525_1_副本.jpgIMG_20230223_181806_副本.jpgIMG_20230223_181849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