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公安局 > 警务新闻
“平安之声”第十四期:小信箱大民意龙川县公安局录制“平安之声”节目
发布日期:2022-11-29 09:34:53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张琪雅 报道)11月30日下午,龙川县公安局指挥中心调研宣传室和森林警察大队民警走进市广播电台,录制“平安之声”栏目第十四期节目,讲述“平安厅”信箱工作实事。

  龙川县公安局民警骆秀介绍,近年来,龙川县公安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投身“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吧“平安厅”信箱工作作为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初心使命的重要抓手,通过“小信箱”发挥大作用,倾听群众声音,解决群众诉求,维护群众利益,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自“平安厅”信箱开通以来,龙川县公安局组建专班专人运作,统筹推进信箱各项相关工作,各部门分工协作、打好各警种“配合”战,建立起“线上线下会商”沟通机制,对“平安厅”信箱运行过程中产生的问题采取线上商讨化解、线下分析总结的方式处理,确保群众来信事事无一遗漏、件件落地有声。

  龙川县公安局民警杨海鸥讲述,今年6月份,龙川县公安局接到一名群众在“平安厅”信箱留言反映其小孩无户口的问题。工作专班通过调查,了解到该名群众巫某未婚生子,无法联系小孩生父,导致小孩快8岁至今未登记户口。龙川县公安局立即组织户政部门民警多次到县妇幼保健院进行沟通协调,并联系工作人员专程到巫女士家中进行实地调查补发相关证明。在市公安局业务部门的指导下,经过派出所与户政部门民警积极调查核查,最终顺利为巫某小孩登记了户口并办理相关证件。7月8日,巫女士特地到户政大厅给民警送上锦旗表示感谢。信箱开通以来,龙川县公安局坚持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呼声,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切实为群众解决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nEO_IMG_2026875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