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公安局 > 警务新闻
为民解忧暖民心!紫金公安敬梓派出所收到这样一面锦旗
发布日期:2022-11-23 16:06:34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肖宁 陈丽厉 报道)“警察同志,多亏有你们帮忙,帮我找回了走失的母亲,实在是太感谢了”。11月21日上午,来自梅州市五华县华阳镇的甘先生来到敬梓派出所,边说边把一面印有“热心服务,一心为民”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上,对民警恪尽职守、一心为民的精神表示高度赞扬和肯定。

  原来,事情是这样的.....

  11月19日晚19时许,敬梓派出所接到110转来警情,称敬梓镇杨眉村一村道边,有1名迷路的老人。接报后,敬梓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出警赶往现场。在现场,民警发现该老人神情慌张,徘徊走在马路边上,疑似走失。民警立即表明身份,轻声细语地安抚老人的情绪,并且耐心地询问老人的名字和家庭住址。因老人语言表达不清晰,只大概说出了自己的名字。随后,民警通过走访附近村民、警务核查等多种方式,排查到该老人可能是梅州市五华县华阳镇的村民刘某。于是,民警立即联系梅州市五华县华阳镇的工作人员进行核实,得知走失老人情况属实后,民警立即驾车把老人平安送到华阳镇,交给老人家属接回。

  群众无小事,点滴暖民心。民警履职尽责,恪尽职守,用心用情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小警情”中彰显“为民服务”的大理念,得到了群众的肯定和赞扬,这是对公安工作的鼓励,也是鞭策。

  温馨提示:

  正值秋冬季节,户外寒冷,老人外出时尽量有家人陪伴,以防走失或者发生意外。如果老人单独外出,请尽量在他们衣物中放入写有家庭住址、姓名、联系方式等小卡片,一旦迷路,便于警方及时联系家人。

1-1.jpg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