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公安局 > 警务新闻
危急时刻!龙川公安民警勇救落水群众
发布日期:2022-11-23 11:25:39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骆秀 张琪雅 报道)11月21日,在龙川县城沿江西路一公交站路段有两名群众落水,命悬一线,千钧一发之际,龙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刘兴文奋不顾身跃入江中及时施救,成功将两名落水群众救起。

  9时25分左右,刘兴文正驾车从沿江西岸路段经过,发现前方不断有群众跑向江边围观,凭着职业的敏感性,他判断前方可能有突发情况,便立即将车停放在路边往前了解情况。跑到岸边,刘兴文看到距离河岸大约20米处有两名群众在水中上下浮沉,其中一人明显体力不支,整个身子不断下沉,情况万分紧急。刘兴文没有半点迟疑,立即拿起救生圈纵身跳入河中,在急流中向两人游去,接近后利用救生圈施救,并与现场群众合力将两人拖回岸边。因救援及时,两人无生命危险。

  刘兴文心系群众、不顾安危的救人行为得到现场群众的认可和高度赞扬。

nEO_IMG_301026老隆镇政府对面亲水步道1_2[00_02_28][20221122-170608]_副本.jpgnEO_IMG_301026老隆镇政府对面亲水步道1_2[00_02_54][20221122-170654]_副本.jpgnEO_IMG_图片1.jpgnEO_IMG_图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