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公安局 > 警务新闻
普法护成长!江东公安深入校园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3 11:22:32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张琪雅 报道)为切实增强未成年人知法、守法意识,全力保障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推进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建设,近日,江东公安分局组织民警深入临江中学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宣讲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播放短视频、发放宣传册讲解了未成年人有哪些权利和义务,结合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青少年犯罪案例,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剖析违法和犯罪之间的区别,让学生更直面理解违法犯罪、校园欺凌行为的危害性。同时讲解了校园经常出现的几类违法犯罪行为以及如何应对网络侵害、校园欺凌等内容,指出可能引发违规、违法、犯罪的不良行为,引导学生要防微杜渐、自我约束、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

  通过开展法律宣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的能力,营造了健康向上的校园风气,培养了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

1.jpg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