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发展和改革局 > 年度信息
河源市发展和改革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3-16 15:02: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概述

2017年,我局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协调,确保信息公开落到实处。在日常工作中不断完善内部协调机制,加大管理和督办力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二是强化制度,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程序。结合日常工作实际,认真研究部署信息公开工作开展,健全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进行。三是加强信息发布审查严格执行“科室申请、科长审查、领导审批”的信息公开流程,对所发布信息进行登记,经领导审批后,方可公布确保发布信息准确、真实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河源市发展和改革局门户网站:公开(转载)工作动态类信息278条、通知公告类信息41条、政策法规类信息14条;落实国办发〔2017〕94号和国办发〔2017〕97号文要求,主动公开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批、项目核准信息27条;更新办事指南(2017版)1项。

(二)“河源发展改革”微信公众号:公开(转发)信息86条

(三)河源市政府网站:“价格和收费信息公开”重点领域公开专栏公开(转发)58条;五公开”专栏公开(转发)23条;财务预决算1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7年,我局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1件,办结1件。

四、政府信息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度发生以河源市发展和改革局为被申请人的政府信息公开类行政复议1件,行政诉讼案件1件(未结案)

、下一步工作改进措施

2018年,我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深化信息公开内容,完善公开范围,拓展公开渠道,不断推进信息公开工作。一是优化信息发布平台,配合市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需求,优化栏目设置、公开目录,务求信息公开更加全面、及时、规范。二是加强信息公开培训学习,加强信息公开队伍建设。通过加强学习培训、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等途径,着力提高机关工作人员信息公开意识与水平。下来,我们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统领工作,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

 

 

河源市发展和改革局

                               2018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