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发展和改革局 > 年度信息
河源市发展和改革局2016年政府信息 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03-17 10:04: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河源市发展和改革局编制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行政复议诉讼情况、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内容。

一、概述

2016年,我局深入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认真落实《河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的通知》(河府办〔2016〕3号)要求及相关决策部署,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进一步完善健全工作机制。在已有制度的基础上,2016年根据机关工作分工、人员岗位变动的实际,及时调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印发《河源市发展和改革局关于调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为工作开展提供了机制保障。二是积极推进领域信息公开。按照市政府《关于修订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建设规范的通知》要求,改版《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完善栏目设置;在网站规范设立“社会信用信息双公示”、“权责清单公示”栏目。是规范公开流程规范公开信息审核发布流程,形成政府信息制作生成、保密审查、及时公开的同步运行机制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6年,机关门户网站发布政府信息330条,其中更新办事指南(2016版)1,工作动态110条,通知公告类信息41条,政策法规类信息5条,财务管理类信息1条,信用双公示信息1条,权责清单1项(74条),转载信息124条,通过省、市级刊物或媒体发布信息46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6年,我局未收受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行政复议诉讼情况

2016年,未发生以河源市发展和改革局为被申请人的政府信息公开类行政复议诉讼案件。

五、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随着信息平台的不断扩展,信息化整合运维压力的增大,业务水平和能力要求的不断提高,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问题日益凸显:主要体现在人员配备力量不够,信息公开工作的广度和深度有待进一步延伸和拓展。接下来,我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提高效率,继续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和广度,加强政务服务体系建设。

一是强化规范管理,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水平。以完善工作机制、扩展平台为重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一支素质高、能力强的信息员队伍;建立开放、共享、高效的联动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信息员的创造性、能动性。

二是强化平台管理,全面提升局信息化水平。扩展机关政务微信公众号平台,依托微信平台将信息公开建设水平推上新的高度,以“互联网+”技术应用为重心,构建一个“网站+微信”覆盖“传统+移动”领域互联互通的政府信息公开网络平台。


                    河源市发展和改革局

                  2017年3月15